后勤保障处维修管理服务中心/装饰服务部

    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维修管理服务中心/装饰服务部简介

     

    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维修管理服务中心/装饰服务部,成立于20194月,由原后勤基建处维修科与后勤服务集团装饰服务部合并而成。现有员工9人,主要工作内容有:

        一、负责学校教学、科研、行政办公用房及学生宿舍、公有住房等公共建筑物的维修、装饰装修、内部升级改造工程的管理工作。

        二、负责学校各校园公共设施(含供水、供电、排水、排污、道路等)维修工程的管理工作。

    三、负责学校每年度修缮工程的集中立项申报统计工作。负责各种类型修缮工程的立项审批、现场勘察、方案审定、施工图设计、采购申报、施工管理、工程验收、结算报审等工程管理工作。

    四、负责学校专项维修工程的立项审批、方案审定、施工图设计、采购申报、施工管理、工程验收、结算报审等工程管理工作。

    五、根据学校修缮工程管理办法的规定,选定各项修缮工程的定点施工单位,安排限额定点施工任务,签定施工合同,明确工程内容、质量要求、职责范围,严格履行合同条款;

    六、负责定点施工单位的监督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法规和学校有关管理规定对定点施工单位进行全过程监督管理,包括对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工程造价的全面监控管理,确保安全文明施工。

    七、负责定点施工单位服务质量的考评工作。根据学校限额内定点施工单位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各定点施工单位在实施修缮工程中对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工程造价、施工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管理情况,对各定点施工单位的服务质量进行年度考评。

    八、负责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及工程结算工作。对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说明、竣工图纸、工程结算书等资料进行初步审核,按规定申报结算审核,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

    九、负责工程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对各项修缮工程的立项审批、现场勘察、方案审定、施工图设计、采购申报、施工管理、工程验收、结算报审等工作流程形成的工程资料进行归档。对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说明、竣工图纸、工程结算书等项目资料进行归档管理。

    十、负责建立日常巡检制度,定期对学校房屋、场地、道路、构筑物、围墙以及水、电、气等公共设施、设备进行巡检,发现损坏应及时组织实施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