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饮食服务中心

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守护舌尖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次数:10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发挥后勤育人功能,3月15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守护舌尖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在雁山校区桃园二楼餐厅,支部党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餐厅厨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后勤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环境和洗碗机等机械操作的流程。

 随后,厨师莫师傅为同学们细心讲解了切配土豆、猪肉等食材的具体技巧和方法,并采用全程指导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

 针对大家烹饪基础较弱、烹饪经验较少的特点,莫师傅根据同学们活动前期选定的锅包肉、辣子鸡等美味佳肴,对同学们进行了火候选取、上色调味等方面的培训。

 当一道道美味佳肴制作完成上桌,同学们品尝到劳动成果时,切实体会到了食物的来之不易和后勤工作人员劳动的艰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帮助自己提升了动手实践能力,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与后勤工作人员的联系,让食堂的师傅们更加了解了同学们的口味、喜好,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多参加此类活动。


 雷锋精神永流传,后勤保障常相伴。今后,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保障,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