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动态

春风送暖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次数:80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雷锋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滋养我们的心灵。连日来,后勤党委各支部也积极响应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从校园点滴入手,义务服务促文明。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拿着抹布提着小水桶,对雁山校内的候车椅子、乘车提示牌、站台内外的宣传牌、站台安全扶手等进行仔细擦拭,并对周边停放不当、倒地的共享单车进行了集中摆放,引导同学们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指定区域,使得雨后的校园环境整齐有序、焕然一新。


开设美食烹饪课,服务育人创特色。第二党支部结合业务特色,在桃园二楼餐厅为文学院的同学开设免费“美食烹饪课”。桃园餐厅的厨师师傅们一对一指导同学们切配土豆丝和生肉,耐心讲述切配时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技巧,鼓励同学们参与烹饪锅包肉、辣子鸡等菜肴的制作,融合服务育人特色锻造同学们的生活技能。


开展志愿慰问活动,学习雷锋暖人心。第四党支部到桂林心悦特教中心七星校区开展志愿慰问活动,同孩子们一起互动手操,赠送篮球、气排球、水彩笔、绘画本等文体用品,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欢乐。第三党支部联合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给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党员们自费为老人们带去了食品、日用品等慰问品。大家发挥所长,为老人们展示了武术表演,跟老人聊天谈心、打扫养老院卫生、测量血压、捏肩捶背等,积极参与到慰问活动当中,用实际行动给养老院里带来欢声笑语。


清捡垃圾植树护绿,倡导文明美环境。第五党支部联合化学与药学学院党委到育才工会及北苑家属区开展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拿着扫把、铁铲、火钳等工具,对小区内的白色垃圾、烟头、落叶及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并于植树节当天在雁山校区桃花林开展义务植树护绿活动,党员们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浇水、填坑压实,干劲十足,合力栽下桃花树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图为后勤第五党支部党员们种植桃花树的场景


图为后勤第三党支部、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志愿者们慰问养老院的合影


图为后勤第四党支部在桂林心悦特教中心七星校区与孩子们互动的场面


图为后勤第一党支擦拭雁山校内候车亭的场景


图为后勤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厨师为文学院的同学们讲解锅包肉的切配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