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清廉师大】多措并举深化“清廉后勤”建设——后勤开展“12·9”廉洁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点击次数:10

连日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紧扣“清廉师大”建设目标任务要求,多形式开展“12·9”廉洁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深化“清廉后勤”建设工作。


固本培元强思想,强化家风家教学习教育。后勤党委举行家风家教专题讲座,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以深入开展“传承清廉家风,弘扬清风正气”“守好廉洁自律关口,坚持问题导向走深走实”家风家教活动、组织观看《家风》《礼物》《进退》等廉洁家风宣传教育片等形式,号召全体后勤党员干部以良好家风和工作作风维护党风政风,积极践行爱国爱家、爱岗敬业、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因地制宜出实招,强化清廉后勤单元建设。围绕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和内容,后勤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了主题为“点缀清廉居室守正气,‘聚’寝生活多元展风采”的“新生杯”寝室设计大赛,营造整洁、舒适、温馨、廉洁的寝室文化氛围,不断深化“清廉公寓”建设;开展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专项治理行动,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创建安全卫生、服务高效、价格公开、文明廉洁的食堂新标准,持续推进“清廉食堂”建设;开展廉洁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以后勤人的视角展现风清气正、绿色文明的校园风貌,引导后勤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后勤清廉文化建设,在后勤上下形成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文化舆论氛围。


守正创新扬正气,强化廉政教育活动。后勤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廉语话清风,“莲”洁润廉心”共系廉语卡活动、深入学习“立廉洁家规、树廉洁家风、传廉洁家训”廉洁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支部书记上“遵章守纪做表率,廉洁自律树清风”主题党课等举措强化廉洁宣传教育,不断筑牢干部廉洁思想防线,持续增强后勤干部职工拒腐防变免疫力。

    图为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