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后勤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3        点击次数:62

2022年1月19日,后勤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员工代表列席参加会议,后勤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到会指导,校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刘翠秀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前,后勤党委做了充分准备,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后勤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后勤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后勤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严格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吸取党史中正反两个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六个方面深刻剖析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会上还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度征求意见综合情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点评后勤党委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准备充分、思想剖析到位,内容丰富、突出问题意识、整改扎实、严肃认真、严谨有序、开出质量和成效。同时指出,后勤是大民生和大社会,党员领导干部们要充分认识到后勤综合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错综复杂的大环境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后勤环境,扎实做好民生实事,让师生们在后勤服务中感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春逸强调,一是领导班子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市场意识、创新意识、先进意识,特别是要增强学习意识,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们不仅要学知识、学理论,还更要学原理、学方法、学原则、学立场、学精髓、学精神,真正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力度;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的能力,走深走实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观念,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三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做大做强后勤基业,才能更好地解决广大师生的民生问题,解决好后勤员工子女受教育的问题。四是加强后勤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想贪、不能贪、不敢贪三步走;五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纠正本位主义,扎实推进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优化后勤服务。 坚持“人文、绿色、智慧、高效、廉洁、安全”的服务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优质服务为本,以师生利益为先,开拓创新,深化改革,为90周年校庆献礼,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