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天鹅投放仪式在我校雁山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次数:19

十月的雁山校区,清风拂面,杨柳依依,百色干部学院捐赠天鹅投放仪式在图书馆前的雁湖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生命科学学院、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闲步云龙湖柳岸,怡情细赏黑天鹅。在仪式上,10只“喜迁新居”的天鹅在雁湖中优雅起舞,或展翅嬉戏、或曲颈追逐,荡起粼粼波光,一派生机盎然。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尽现眼前。

 

投放天鹅入校园,实现了校园景观动与静的有机结合,是我校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一直以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坚持以提升校园绿化生态品质为目标,把美与和谐贯彻到校园绿化建设的每一个角落,把绿色和文明融入到校园发展的每一个细节,通过引进生动鲜活的动植物,实现校园生物多样性,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引导和教育师生尊重自然规律,保护自然、关爱自然、善待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交融,共建有温度、有情怀、有质感、有品位的优美校园。




图为投放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