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我校节能减排办公室揭牌仪式在雁山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次数:24

10月18日,我校节能减排办公室揭牌暨水电能耗监控平台启用仪式在雁山校区举行。副校长林春逸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中心(部门)负责人、捐赠单位上海凡特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林副校长对平台捐赠单位上海凡特公司大力支持我校减排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要以能耗监控平台启用为契机,大力推进智慧后勤建设,推进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一流后勤。要以异常能耗监控功能为抓手,迅速反馈异常能耗情况,及时调整或立即整改,不断提升节能管理手段、提高师生节能意识。该平台的建设可谓是巡察整改工作“回头看”的显著成效和特色亮点,希望在保持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的基础上,推进节能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新成果。


能耗监控平台是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贯彻落实绿色节约型校园建设目标,积极推动后勤服务智慧化的又一重要实践,是智慧后勤的又一强势之作。平台兼容了水电控系统和电力运维云平台。水电控系统目前可实现电表远程抄表、数据统计、预付费用、无费关断等功能;电力运维云平台加装智能数据采集通讯网关,将现场各类电气设备的运行数据和状态实时传输到云平台,实现对现场能耗进行24小时实时在线监控诊断等功能。平台的启用,在为我校教职工住户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水电用能方式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校园水电科学监管,有效实现降损节能、减少支出、提质增效的目的,打造出集“监、运、检”功能于一体的节能管理“师大样板”。

                       

据了解,捐赠单位上海凡特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智能电气产业创新与升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业务聚焦智能电气以及ICT物联网业务两大市场,围绕数字技术、双碳节能以及智慧安全用电三大领域,该公司与复旦大学合作,拥有多项专利和核心技术。


水电能耗监控平台是广西高校首次通过物联网整合校园各个能耗系统的指挥控制枢纽,在我校智慧后勤建设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今后,后勤将继续深化与社会企业合作,进一步推动智慧后勤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林副校长现场指导能耗监控平台建设

图为能耗监控平台主要功能

图为建筑能耗实时监控功能

图为路灯照明监管

图为智慧式用电监管

图为低压配电系统实时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