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动态

后勤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9        点击次数:235

近日,后勤党委组织后勤各党支部以分批集中学习的形式,在三校区分别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根据“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总体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结合后勤实际工作,各支部纷纷表示要完善政策举措,加强后勤文化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功能,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在饮食文化、公寓服务、校园环境氛围营造等方面引导各族师生在文化上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实际,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贯彻落实到后勤服务的全方位、贯穿于师生的食、宿、行各方面,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

图为各支部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