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次数:298

 4月19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布置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在雁山校区后勤楼201会议室召开,后勤领导班子、两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各部门副经理以上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后勤党委蒋业权书记传达了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对2021年后勤统战工作进行具体布置。随后,蒋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2020年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要就《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修订亮点、规范职责、落实贯彻等各方面进行了领学解读,并结合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点讲解了《条例》新修订的四个主要特点。

 蒋书记指出《条例》的出台,为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他要求,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和担当,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他强调,要以《条例》为准则,把学习《条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的高度,立足服务保障职责,落实三服务三育人根本任务,提高后勤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成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和作用,助力学校和后勤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