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教育学部赴全州县 凤凰镇三塘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1        点击次数:180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部署,响应党中央和学校的号召,进一步落实学校扶贫工作任务,大力推进扶贫产品进高校食堂的“消费扶贫”工作,11月18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定点帮扶村——全州县三塘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教育学部干部职工一行与凤凰镇三塘村两委干部和第一书记进行座谈,就该村目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为三塘村发展建设提供支持,助力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会后,扶贫人员一行来到定点贫困户家中,仔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等具体情况,并送去了生活必需品,鼓励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奔小康。随后,扶贫人员到三塘村合作企业——利鑫米厂进行了现场调研,落实近期继续采购该厂所产大米以供应学校食堂等事宜,进一步完善以购代捐、产销结合的双赢帮扶机制。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从2019年至今,已累计采购扶贫大米155吨,并将于今年年底继续采购扶贫大米60吨。


   通过此次扶贫慰问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战任重而道远。今后,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同校内其他单位一起继续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