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文明校园创建】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四大举措”推进学生公寓文明建设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0-10-14        点击次数:156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抓实创建文明校园这一契机,结合“安全、文明、绿色”的学生公寓建设理念,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各项工作。

     一是党员引领,责任到人。在学生公寓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中发挥党员在创建工作中的先锋作用,做到分工明确,专人专岗,优化流程,职责到位。

    二是多力齐发,深入推进。积极通过与学工部门、各学院联动,与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组织协调配合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创建工作的宣传和开展,通过公寓园区阵地加强文明建设广告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三是重抓安全,推崇环保。每月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并做好留痕记录,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日常抓实卫生检查及寝室内务评比工作,开展“节水节电”倡议活动,并在各公寓区试点开展垃圾分类行动。

    四是抓实文化,营造氛围。形成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机制,每年举办星级文明寝室评比,新生寝室设计大赛等等,将文明寝室意识深入学生日常生活,提高公寓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