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文明校园创建】让校园美丽绽放 后勤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26        点击次数:309

后勤始终坚持以校园环境整治为主线,将校园环境建设作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主战场,着力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抓实抓细环境整治工作。下属各部门积极响应,真抓实干,迅速对校园环境开展拉网式整治行动,全面拉开了美丽校园攻坚战”的序幕。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加班加点对三校区公寓楼栋的垃圾堆放处和卫生死角进行整改和环境清理工作;环境绿化中心和物业服务中心在加强校园环境动态维护的同时,兵分多路,全线出击,对校园公共环境和公共楼宇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环境绿化中心加大对校园杂草的修整力度,对校园内裸露土地采取“破硬造绿、见缝插绿”的方式种植麦冬草,对雁山荷花池淤泥和漂浮物进行清理、更换池水,并补种荷花和睡莲,让美丽校园增添生机和活力。 

创造整洁优美校园环境的同时,饮食服务中心狠抓食品安全管理,积极推进文明餐厅建设工作,陆续开展了文明就餐、食堂菜谱问卷调查等行动,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师生的就餐体验。此外,水电供应服务中心开展全国节水宣传周活动,扩大节水宣传力度和广度加强环境和谐建设工作。

对于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后勤各部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在完成常态化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科学谋划,细化责任,以负责的态度、主动的精神和有效有力的举措,切实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工作,确保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