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1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服务1

第六支部联合师大育才社区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点击次数:618

所谓垃圾,其实是放错位置的资源。为更好的保护环境,更有效循环的利用资源,后勤第六支部联合师大育才社区党支部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师大”垃圾分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使师大教职工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逐渐形成垃圾分类的行为习惯。

6月12日下午,第六支部联合师大育才社区党支部在师大南院家属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采取互动模式,在展示台上陈列着3组4个不同颜色的微型垃圾桶,分别标注“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居民可以将标有不同类型垃圾的小卡片投入相对应的垃圾桶中,增强活动参与性,增长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过程中,有许多老人克服身体上的困难积极参与,在他们视力不太好的情况下,支部党员能耐心跟他们解释图片内容,引导他们将卡片投入对应的垃圾桶。活动的后半程,恰好是辖区小学放学的时间段,许多小学生看到有垃圾分类体验活动,他们也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很快的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自觉将标有不同垃圾类别的小卡片投入垃圾桶中,他们对于不懂的地方,也会及时问身边的家长或者是工作人员。小同学们表示自己又增长了垃圾分类知识,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环境绿化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做好我校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通过校园宣传栏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传积极倡导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使更多的师生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号召师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实现垃圾资源利用,改善生存环境质量。第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