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2020届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生文明退宿须知

发布时间:2020-06-16        点击次数:1854

全体毕业班同学:

大家好!首先,祝贺大家顺利地完成了学业。其次,衷心感谢大家在校期间对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值此毕业离校之际,我们将退宿相关事项说明如下,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一、三校区热水卡、直饮水、电费相关事项

1.热水卡、直饮水(雁山校区)、电费余额退还手续办理时间为617630,同学们可凭学生证在充值时段到各个充值点办理退费手续(温馨提示:请先办理退热水卡、直饮水卡(雁山校区)余额手续,再到食堂办理退饭卡余额手续)。

2.热水单价为0.038/升,由于学生公寓热水表扣取金额只能精确到0.04/升,我们在为各位同学充值热水时,会为各位同学额外充入5%的金额,所以在退热水卡余额时,实际退款金额为卡中余额除以1.05。(例如:某同学在充值10元时,我们会为他充入10×1.05=10.5元。如该同学未使用热水,在退热水卡余额时,只能退10.5÷1.05=10元)。

3.毕业生离校前室需对寝室所欠电费进行清缴。

二、三校区自来水抄表及钥匙归还事项

1.611-620对各寝室的自来水进行抄表;同时每个寝室须到值班室交纳100元寝室遥控器等保证金。

2.毕业生离校时,须清空寝室物品和垃圾,原寝室所有钥匙、空调遥控器由最后离校的同学收齐并归还到公寓区值班室,同时结清 620日后产生的自来水费。如未归还寝室钥匙,未清空寝室物品和垃圾,将不予办理寝室遥控器等相关保证金的结算手续。

三、三校区寝室内家具等配套设施的验收事项

1.各公寓区毕业生寝室家具验收的时间为611620

2.验收的家具包含:饮水机(王城、育才校区、雁山校区五期公寓)、空调、桌、椅(凳)、床、梯子以及淋浴热水设备是否有损坏。

3.验收完毕后,请各寝室派代表(寝室长)在验收表上签名,对于验收过程中发现上述物品损坏或丢失的,将责成该寝室成员对损坏物品按成本价进行赔偿(对于使用直饮水的学生公寓,饮水机不在验收之列)。

四、三校区毕业生离校审核事项

1.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以学院为单位,采用电子离校系统办理退宿手续。

办理时间:620628

2.在规定时间内未能缴清相关费用,暂时未能通过离校审核的同学,请及时到值班室缴清费用,再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统一办理离校手续。

五、三校区行李托运相关事项

1.行李托运时间:

王城、育才校区办理时间:622日至624

雁山校区办理时间:615日至23

2.办理地点:王城校区一食堂门口、育才校区东苑食堂对面、雁山校区怡园各小区门口、14栋、20栋、34栋楼下、五期公寓门口。

3.承办托运的相关单位:

中国邮政、顺丰速运(顺丰速运仅在雁山校区开展业务)

4.毕业生搬出行李时,需到公寓区值班室办理大件物品出入登记手续,并请同学们自行保管好私人物品,临走时请再次检查并确认没有落下所需物品和相关证件。

六、其他注意事项

1.请毕业生按照学校规定离校时间办理好退宿离校。

2.在规定毕业生离校时间的第二个工作日,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将安排人员对毕业生寝室进行清洁、维护、断电、换锁。

3.因个人原因暂时未能领取毕业证,需要继续留校住宿的毕业生经由学院、学工部(处)同意后再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统一安排住宿。

4.因学分不够不能按时毕业,下学期仍需在校内公寓安排住宿的学生,统一跟2020届毕业生一起办理相关退宿手续,新学期再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安排住宿。请各学院做好统计并于710日之前报送到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指定邮箱,王城、育才校区发送至160810545@qq.com,雁山校区51790121@qq.com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

                            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