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水利部节约用水中心到我校进行节约用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6        点击次数:116

2020612日,水利部节约用水中心副主任刘国华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高校节约用水工作,副校长林春逸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桂林市水利局、桂林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我校校长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及水电供应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林春逸对刘国华一行来我校进行节水工作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特色学科发展及科研成就。随后,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汇报了我校节水管理主要措施和成绩、开展节水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节水思路。

刘国华副主任对我校近年来的水电基础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水是生命之源,水资源短缺问题越来越严重,高校人员密集,节水潜力大,要准确把握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充分认识我国的国情水情,增强水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水意识,做节约用水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建议我校加强节水管理、采取措施加大对雨水的利用,加大节水器具的升级改造。希望我校能积极发挥立德树人作用,为社会树立节水标杆,起到示范作用,积极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

林春逸表示,我校高度重视节水节能工作,将按照国家节水政策的相关精神,通过推进学校后勤综合改革,创新节水工作,加强节水宣传等措施,强化节水管控,不断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