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开展“以购代扶”激发贫困群众和扶贫企业的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0-06-06        点击次数:345

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扶贫调研活动,创新精准帮扶模式,建立和不断完善 “以购代扶”帮扶新机制, 2020年6月3日,后勤和教育学部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干部职工组成扶贫工作组(简称“工作组”),再次来到全州县凤凰镇三塘村开展“以购代扶”调研活动。这是近年来,后勤开展“以购代扶”帮扶活动的常态化工作之一。

当天,我校委派到全州县任党委常委兼扶贫工作队长的丁军副书记,在三塘村委向工作组介绍了我校在三塘村的扶贫工作情况,并陪同工作组到扶贫户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从扶贫户家中出来,工作组一行又前往“金槐”种植基地,当地村委负责人向工作组介绍了 “金槐”种植扶贫项目的开展情况。

离开“金槐”种植基地,工作组又驱车前往“桂林市全州利鑫米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实地察看“扶贫大米”的生产条件、卫生设施和大米生产检验的各类证件,并着重了解今年扶贫大米的销售和扶贫户利润分成的情况。随后,后勤党委主要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就今年采购扶贫大米事宜进行了商榷,确定按需分批采购扶贫大米,并确定了第一批先采购20吨扶贫大米。下一步,学校后勤将进一步完善“以购代扶”采购机制,根据需求逐步扩大采购量,预计今年可采购70吨左右的扶贫大米,为公司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据统计,后勤去年扶贫大米的采购量就已经达到了50吨。

6月6日上午,第一批扶贫大米分别运抵育才和雁山校区各食堂,后勤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与了扶贫大米的“接车”仪式。这次扶贫大米采购活动,拉开了后勤新一轮“以购代扶”活动的帷幕,既激发了贫困群众和扶贫企业的内生动力,更增强了帮扶贫困户和扶贫企业脱贫攻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