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校党委邓军书记应邀为后勤党委、基建处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勉励后勤干部职工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6-06        点击次数:433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基建后勤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建后勤工作深度融合,5月29日下午,在起文楼第五会议室,校党委书记邓军以《后勤干部职工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担当作为》为主题,给后勤和基建处两个党组织的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课首先以校史为主线梳理回顾了在学校不同的发展阶段上后勤基建的干部职工为学校做出的突出贡献,邓军动情地说,组织不会忘记,师生员工不会忘记,校史不会忘记!邓军指出,特别是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后勤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校行政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有力的执行力,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此,邓军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坚守在后勤基建服务保障岗位上,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在职的广大党员同志、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党课强调,学校后勤工作的主要矛盾已逐步转化为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校园生活需要与后勤、基建工作发展不平衡之间的矛盾。邓军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后勤、基建部门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中学校后勤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学校后勤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后勤保障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准确把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后勤保障工作提出的新期待,准确把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学校后勤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常态,准确把握“三全育人”工作对学校后勤保障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正视问题短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邓军在党课中要求,后勤、基建部门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要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后勤基建干部职工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后勤基建工作新篇章。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后勤基建工作;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与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新时代大后勤保障体系;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科学思维引领新时代学校基建后勤工作创新发展;四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建后勤工作紧密融合;五是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提高大后勤“三服务三育人”水平;六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党课强调,学校当前正处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处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发挥好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更需要有理想有力量有干劲,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干部队伍;更需要有更高素质、更加专业、更加稳定敬业的职工队伍,更需要有更高质量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党课结束时,邓军希望后勤党委、基建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新一届基建、后勤部门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抓住机遇,凝心聚力,努力学习、埋头苦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体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积极探索符合高水平大学的发展之路,着力推动实现基建后勤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打造升级版的广西师范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基建后勤人更大更卓越的贡献。


后勤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主持党课时表示,此次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后勤党委、基建处党支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凝聚发展合力的信心和理念,对后勤、基建处今后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和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的成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要求各党支部会后认真组织学习邓军书记的党课精神,把邓军书记的党课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明确形势任务,审视工作差距,按照“创有目标、争有平台、学有标杆”的要求,牢牢锁定标杆,落实责任,推动后勤保障和基础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