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复学在即 后勤先行

发布时间:2020-04-22        点击次数:276


421,我校首批学生返校,意味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进入“实战”阶段,后勤应势而动,早早进入了“备战”状态。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召开开学准备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坚决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周密计划,完善预案,细化流程,落实措施,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至此,后勤各部门拉开了开学疫情防控的“战幕”……

近日,校门、教学楼、办公楼、学校餐厅、学生公寓寝室等人群密集公共区域和通勤车、小绿电瓶车、电梯、直饮水、桶装水等公共设备的清洁消杀工作开始全面铺开;各餐厅、学生公寓、教学楼宇进出间隔标识、临时隔离标识、就座标识已清晰而醒目地张贴在规定区域;学生公寓自动测温门禁系统安装完毕并已投入使用;电梯旁别具匠心的牙签盒及食堂入口处的消毒脚垫格外醒目;测温枪、消毒液、防护口罩、遮阳帐篷等疫情防控物资已准备就绪;食堂、学生公寓、教学和办公楼、通勤保障防控指南开始通过电子屏、宣传栏等进行传递,供师生学习遵循;接待培训中心隔离区开始严阵以待,所有工作都按“实战”要求进入防御状态。

同时,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校园中心加大了校园环境的美化、绿化,清洗了校门石碑和校园标志性雕塑;物业中心对教室、会议室等区域进行了深度的清洁卫生,以崭新面貌迎接师生返校;饮食中心制定了方便快捷的套餐清单,进一步细化完善了供餐、隔离区送餐、食材服务等方案;学生公寓对学生寝室内务进行了清洁,对热水系统等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接待培训中心超市主动请缨,迅速进驻四期学生公寓,弥补四期公寓商业服务空缺;水电中心加强水电设施设备巡检,确保水电设施安全运行;维修、运输、采购等中心,也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

开学在即,后勤人将抱着“必胜”的信心,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专业的服务,为全校生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