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战疫情】后勤开展模拟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15        点击次数:603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后勤相关部门疫情期间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复学后广大师生身心健康,3月14日下午,后勤组织饮食服务中心、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后勤接待培训中心、运输服务中心等部门模拟疫情防控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后勤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如食堂接到校医院或有关部门通报,有发热患者到食堂餐厅取餐学生公寓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突发严重疾病需紧急送医救治乘客等车时检测体温异常,隔离区工作人员如何接待隔离观察人员等情形进行现场问答精准把脉各功能区应急处置流程,科学论证处置措施和效果。通过现场检验,各部门基本能够按照学校和后勤既定工作预案来进行处置仍需进一步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演练结束后,邓海军副处长、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对本次演练认真进行总结和反复强调疫情防控关乎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后勤各部门务必严格遵循“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提前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做好应急措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同时,他还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要求各个部门要针对演练过程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做到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及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蒋业权书记指出,各部门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加强自身防护工作,既要保护好师生,也要保护好自己,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后勤开展模拟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