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动态

后勤党委第五党支部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4        点击次数:289


12月13日上午,后勤党委第五党支部在育才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然后,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认真学习了2019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版条例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在2016年7月制定的问责条例基础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订,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的原则、内容、程序和方式等,不断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最后,支部组织每一位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欲望的代价》,通过观看影片,大家都纷纷表示以此案为戒,警钟长鸣,坚定自己的信念,提高自己的觉悟,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通过开展本次廉洁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立规目的是为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并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体现问责工作的政治性。



廉政教育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