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巡察整改进行时】 急难险重担使命,水电保障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点击次数:253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整改的文件要求后勤各部门立即行动,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增强主动整改的内生动力,提高站位、高标准,打造高品质后勤保障服务努力。水电供应服务中心作为学校水电的后勤保障部门他们急学校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努力做师生的的忠实守护者

他们正用一次次行动去践行保障的使命。今年暑假期间,面对前所未有的学校重要工程的水电保障任务,水电维修人员冲锋在前,主动放弃休假时间、随时待命,他们奋战在育才校区“白改黑”工程的道路旁、在王城校区“拆违透墙”和公寓改造的现场、在雁山校区标准体育馆旁泥泞的抢修坑道里……。整个假期,他们共完成道路施工损坏的供水供电系统抢修20余次,完成突发供水抢修10次,甚至多次因紧急情况抢修至深夜。

就在912日—15日的中秋假期,为做好学校重大活动的供电保障工作,他们再次加班加点、登高架梯、排除万难,赶在重要活动前完成了育才校区图书馆灯具的检修安装工作,共安装维护各式灯具200余盏,如期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

面对停水停电抢修这个对师生影响极大却又很难兼顾的难题,他们选择一次次的用行动去解答:让师生满意,就是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为师生员工着想。2019910日,育才南院教工宿舍区的主供水管道发生突发爆管漏水,在不影响抢修进度的前提下,水电维修人员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其对教职工生活造成的影响,主动选择牺牲休息时间,利用半夜教工用水低峰期对供水管道进行了近8个小时的通宵抢修,赶在次日早上7点教工用水高峰期前恢复正常供水。当天下午,育才校区南院18栋又发生供水管道漏水问题,他们顾不上休息,带着通宵抢修的困倦,再次投入到抢修工作当中,力保供水及时恢复。

面对师生关心的停水停电通知问题,他们从楼栋单元到单位、从学校网站到教工微信群,一一通知,务求全方位;面对师生关注的水电便捷报修问题,他们6月正式开通了微信网上报修系统。不久的将来,微信网上购电、远程抄表也将一一实现。

由被动服务到主动微笑服务、由标准化建设到智慧化后勤建设、由基础性保障到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在高效完成学校“急难险重”任务、增强服务意识的道路上,他们正用无私、进取的精神去一步步践行后勤人“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后勤保障精神,以务实高效的优良作风,全面提升水电服务品质。


图片说明:水电中心维修人员深夜抢修供水管道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