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2019年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中层干部换届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7-15        点击次数:651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推进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加强后勤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执行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有关国家法律以及学校相关规定,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立注重基层和实践的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了解履行岗位职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实际成效。注重发现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立足锻炼和培养干部,促进干部合理流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深化后勤机构改革,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基本原则

(一)党管干部;

(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

(三)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四)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五)民主集中制;

(六)依法依规办事。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推进,严格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规定,认真实施干部换届方案,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成立换届工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组  长:林春逸

副组长:蒋业权  李家元

成  员:黄崇波  谢进杰  蒋才运  黄文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黄天鸿担任办公室主任,成员由陈付琳等组成,任务是贯彻落实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负责换届工作的具体组织、指导和协调等工作。

四、适用范围和换界对象

(一)本方案适用于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中层管理干部。

(二)后勤中层管理干部换届原则:

1、工作需要;

2、原则上在同一岗位任职满2届(6年)的(不含对专业技术要求较强的管理岗位)应进行岗位交流;

(三)现职中层领导干部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再担任新一届中层领导职务:

1、因身体原因,不宜继续履行职务的;

2、因德行表现欠佳,群众公认度不高的;

3、受到责任追究应当免职的;

4、有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特别是跑官、拉票行为的;

5、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原因,应当免去现职的;

6、其它应当免职的情形。

五、任职条件和资格

(一)任职条件

1、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2、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立志改革开放,献身现代化事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艰苦创业,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认真调查研究,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同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相结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4、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有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有实践经验,有胜任领导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素养;

5、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依法办事,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监督,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行为;

6、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

(二)任职资格

1、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含本级)

2、提任中层正职,应当在副职岗位工作 3 年以上(含本数);

3、提任中层副职,应当具有 5 年以上工龄(含本数);

4、提拔女性干部一般应在45岁以下(1974年7月30日以后出生),男性干部一般应在50岁以下(1969年7月30日以后出生);续任的中层干部能任满一届(3年)。

5、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换届方式

本次换届主要采用“考核选任”的方式进行,即成立考核小组,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分管业务的副处长/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任副组长;成员由党委指定相关人员组成,负责对中层干部上一届任期内的工作业绩、工作表现等进行综合考核,然后将考核情况上报后勤党委会讨论,先由后勤党委会提出初步人选,然后提交后勤党政联席会讨论确定各岗位的选任人选。

七、中层干部岗位和职数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中层干部岗位和职数设置严格按照《广西师范大学后勤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确定岗位和岗位职数,具体详见《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中层干部岗位设置一览表》(附件1)

八、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

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对本次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提出有关要求。(7月13日)

(二)填报任职意向

中层领导干部填写《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2019年中层干部岗位志愿表》(见附件2),并于7月19午12:00前将纸质版(个人封装)报送考核小组办公室。

(三)任期考核

由考核小组根据后勤党政联席会的要求,通过书面述职、民主测评等方式,组织人员对中层干部进行任期考核。(7月20日开始考核、书面述职时间另行通知)

(四)选任聘用

根据中层干部任期内表现、考核情况、个人意愿等情况,先由后勤党委会提出初步人选,然后提交后勤党政联席会讨论确定各岗位的选任人选后正式聘用(2019年7月30日前完成)。如出现空缺岗位,另行制定选聘方案。

(五)聘用期限

实行1+2聘用制。根据后勤党政联席会的讨论结果,先与入选范围的中层干部签订1年的任期合同,1年任期结束并考核合格以上的(含合格)继续签订2年任期合同。

(六)工作交接

根据有关规定,换届的中层干部必须做好交接班工作,具体规定如下:

1.交接时限。个人岗位职务任免公文公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交接完毕,并到新聘任岗位任职。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到者,取消所聘职务。

2.交接内容(详见附件3)。

(1)岗位主要职责、办事程序以及注意事项等说明。包括本岗位的岗位职责、目标责任以及工作要求等。

(2)因工作需要,由单位配备给个人使用的办公设备。

(3)工作中形成的,有保存价值的文字材料、经济合同、音像资料和档案及有关文件等。

(4)在办、待办事项。包括正在处理过程中的事项、处理进度、存在问题及原因等。

(5)其他应当或需要交接的内容。

3.交接方式。工作交接时,由原任干部根据上述交接内容开列交接清单,与新任干部一起依照清单进行交接。交接完毕后,双方签字确认,交接清单一式三份,交接双方各持一份,一份送人力资源部备案。

九、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

(一)工作要求

1、增强党性, 顾全大局, 遵守纪律, 服从安排。 现任中层干部要统筹安排、妥善处理好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必须坚守岗位,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新的任命决定公布后,要按规定到岗和交接工作,确保工作不断、衔接有序。

2、充分发扬民主,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充分保障广大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广大后勤员工要以主人翁精神,顾全大局,关心、理解、支持和参与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现任干部要以事业为重,客观评价自己和同志,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3、中层干部的任免等事宜应实行回避制度。应该回避的亲属关系为: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有上列亲属关系的,不得在同一单位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单位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

4、在本次换届中,因年龄原因不能续任中层领导干部的,根据需要另行安排工作,按原岗位低一级确定工资待遇。因机构调整或岗位职数发生变化等原因不再担任原职务的,重新竞争上岗或另行安排适当岗位,并按“薪随岗移”的原则重新确定工资待遇。

(二)工作纪律。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执行本条例的各项规定,并遵守下列纪律:

1、不准超职数配备、超机构规格提拔领导干部、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配备干部,或者违反规定擅自设置职务名称、提高干部职务职级待遇;

2、不准采取不正当手段为本人或者他人谋取职务、提高职级待遇;

3、不准违反规定程序动议、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免干部,或者由主要领导成员个人决定任免干部;

4、不准私自泄露研判、动议、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考察、酝酿、讨论决定干部等有关情况;

5、不准在干部考察工作中隐瞒或者歪曲事实真相;

6、不准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

7、不准利用职务便利私自干预下级或者原任职地区、系统和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8、不准在机构变动,主要领导成员即将达到任职年龄界限、退休年龄界限或者已经明确即将离任时,突击提拔、调整干部;

9、不准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封官许愿,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营私舞弊;

10、不准篡改、伪造干部人事档案,或者在干部身份、年龄、工龄、党龄、学历、经历等方面弄虚作假。

换届调整工作是一项重要而严肃的工作,各有关部门和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严肃组织纪律,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并加强监督。参与工作的同志要严守工作纪律,对换届工作中存在违纪的人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13707836389      邮箱:934410926@qq.com

十、本实施方案由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解释。

十一、本实施方案未涉及的事项,按学校和国家有关规定调整。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

          2019年7月12日

 

 

附件:

1、《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中层干部岗位设置一览表》    

2、《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2019年中层干部岗位志愿表》

3、《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中层干部工作交接单》

 

附件1:

序号

部门名称

岗位名称

岗位职数

备注

1

办公室

主任

1

 

副主任

1

 

2

人力资源部

主任

1

 

3

财务部

主任

1

 

副主任

2

 

4

饮食服务中心

经理

1

 

副经理

2

 

5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

经理

1

 

副经理

2

 

6

物业服务中心

经理

1

 

副经理

1

 

7

维修管理服务中心/装饰服务部

经理

1

由处/集团领导兼任

副经理

1

正科级

副经理

1

正经理级

8

节能办/水电供应服务中心

节能办秘书

1

正科级

经理

1

 

副经理

1

 

9

环境绿化服务中心

经理

1

 

副经理

1

 

10

后勤接待培训中心

经理

1

 

副经理

1

 

11

物资采购服务中心

经理

1

 

12

运输服务中心

经理

1

 

合计

 

 

26

 

 

 

制表时间:

2019年7月

 

 

 附件2: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2019年中层干部岗位志愿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籍贯

 

政治

面貌

 

入职时间

 

所在单位

 

最后学历、学位及取得时间

 

现职称及

起算时间

 

现职务及

任职时间

 

现职务是否任满2届

(每届3年)

 

岗位

志愿

 

岗位

志愿二

 

岗位

志愿三

 

是否

服从安排

 

近三年年度考核情况

2016

2017

2018

联系电话

 

 

 

 

 

 

 

学 习

工 作

简 历

(简历从高等教育阶段开始填写)

 

 

 

 

 

(奖惩情况填写校级以上)

 

备注

本人承诺,上述填写内容属实。        本人签名:

年    月    日

注:表格空间不够可适当调整扩展,请用A4纸双面打印。




附件3:

后勤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交接单

根据《2019年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中层干部换届实施方案》的要求,                 岗位工作移交人         接收人                          日进行了工作交接,交接内容如下(但不限于):

  1. 岗位职责、目标责任以及工作要求

    (一)、                                                 

    (二)、                                                       

  2. 办公设备(需注明设备名称、型号及是否完好等情况)

    (一)、                                                 

    (二)、                                                      

    三、档案材料

    (一)、纸质材料:

    1                                                   

    2                                                      

    (二)、电子材料(说明路径,文件名称)

    1                                                   

    2                                                   

    四、在办、待办事项

    (一)、在办事项(需注明办理进度、存在问题及原因等)

    1)、                                                   

    (二)、待办事项

    1)、                                                   

    五、其他需要交接的内容

    (一)、                                                   

      本移交清单一式四份,移交人、接手人、见证人各一份,送一份人力资源与监控部备案。(可自行调整篇幅)

    移交人:                           接收人:              

      单位盖章:                         交接时间:

附件2: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2019年中层干部岗位志愿表.docx

附件3:后勤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交接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