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资助资源县坪水底村开展产业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7        点击次数:313

   6月29日上午,在集团负责人的带领下,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一行8人到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开展产业扶贫资助活动,共给贫困户发放土鸡种苗1500羽,并捐献3万元用于帮助坪水底村贫困户产业发展。

   坪水底村是资源县梅溪镇“十三五”深度贫困村之一,经过几年来的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由2015年的1878贫困人口的43.2%贫困发生率降至目前的340人贫困发生率8.27%。为巩固坪水底村的脱贫成效,广西师范大学驻派坪水底村第一书记陈胜华、工作队员戴福彪和坪水底村两委干部在经过充分调研当地地理、生态、自然环境的基础上,积极与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研究讨论,拔除穷根就必须有产业支撑,建立供需合作关系,校方提供资金购买土鸡种苗发放给贫贫困户养殖,到年底发动教职工回购土鸡,既提高贫困户养殖积极性,又增加贫困户的家庭年收入,还能间接让在师大教职工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         

    在发放土鸡的现场坪水底村贫困户陈孟元在领取鸡苗时喜笑颜开地说:“感谢广西师范大学,感谢共产党对我们的帮助,我一定把土鸡养好,让城里的好心人尝到正宗大山养殖的土鸡。”据了解,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计划分批次发放完近4000羽土鸡种苗,预计年底将帮助85户贫困户增加4500元/户收入。


图片说明:挂满笑脸的领养现场

图片说明:捐赠土鸡苗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