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

发布时间:2018-12-09        点击次数:3

 

615下午,我校育才校区学生小胡乘车前往雁山校区开会,在下车时把手机遗留在校车上。运输中心驾驶员陈道军司傅停车发现手机后,立即向中心领导汇报此事,并将手机交到中心办公室保管。该同学返回到宿舍后发现手机不见,在室友的帮助下通过学校网站和 “校车宝”微信等平台上搜索信息,最终成功联系上运输中心负责人,并在第二天取回手机。

621上午,运输中心车队驾驶员在校车上还发现遗留下的钱包,通过“校车宝”微信等平台联系上失主,并把钱包归还,表示“感谢我们学校运输服务中心,虽然钱包里面钱不多,但是很多证件和银行卡都在里面,去补办太麻烦了!真的非常感谢!

619下午,运输中心驾驶员罗卫卫司傅在检查校车车况的过程中发现一个钱包。因担心失主着急,罗卫卫同志在原地等待了近半个小时,仍没有等到有人前来认领钱包。随后,罗司傅第一时间把钱包送到中心办公室,钱包内有几百元的现金、身份证、以及数张银行卡,中心马上把钱包遗失的消息发布到中心的“校车宝”微信上。通过“校车宝”这个平台终于联系到失主黄同学,黄同学说,当发现身上的钱包丢失了之后,心急如焚。正当她焦急的时候,接到了同学打来的电话,告诉她钱包落在了我们的校车上,现在正网上失物招领呢,这才让她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

至从运输中心开通“校车宝”微信平台以来,通过该平台及时解决了师生员工在乘坐校班车时出现的问题,方便了师生,而后勤集团运输中心的校车驾驶员在行车中也经常发现在校车上有师生遗失的物品和物件,运输中心的员工都能发扬拾金不昧的精神,及时把物品和物件归还失主,充分展现了后勤人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采。(运输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