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广西师大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后勤动员大会暨后勤系统“优质服务月”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9        点击次数:6

 

为进一步营造优质服务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1114,广西师大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后勤动员大会暨后勤系统“优质服务月”动员大会在国际教育交流处215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白晓军副校长、覃卫国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后勤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领导班子及干部员工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医院赵林院长主持。

此次优质服务月活动是广西师大三个主要后勤部门携手共办“优质服务月”活动的第四次,也是后勤服务集团举办的第十九届“优质服务月”。活动以“智慧后勤、文化后勤、活力后勤、安全后勤”为主题。

本次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动员大会,第二阶段是培训活动。大会首先由后勤服务集团党委蒋业权书记作动员报告。他从活动目的、活动主题、活动内容以及活动要求四大部分对大会进行动员。他强调,服务是我们的工作之本,优质的服务是我们的发展之基,开展“优质服务活动、提高服务质量”,事关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中心应以学校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以优质服务月为平台,以工作岗位为阵地,以强有力的措施为抓手,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在内部大力弘扬和倡导工匠精神,努力从环境、文化和产品三个方面综合提升后勤服务水平。之后代表活动组委会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要广泛宣传,扩大影响;三丰富内容,形成特色;四是及时反馈,确保成效;五是破解难题,形成机制。

动员报告后,后勤基建处蒋拥军处长传达学校迎评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在讲话中,他指出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号召全体员工围绕迎评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为构建提高后勤服务整体水平及学校的迎评助建工作添砖加瓦。

之后,校领导覃卫国副校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后勤是学校工作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后勤工作质量与水平的高低关系到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关系到学校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关系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与稳定。他还特别提到,“优质服务月”活动我们已经坚持了很多年了,这次活动并不是为了评估而开展,但却是因为评估更显得更加重要、要求更加高、也更能体现水平。希望大家都要提高认识,尽职尽责做好服务工作。之后他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审核评估和优质服务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凝心聚力,带着对全校师生的深厚感情开展好此次活动;三是加强领导,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校领导白晓军副校长宣布后勤系统“优质服务月”活动开幕,会议第一阶段结束。

紧接着进行会议第二阶段,由集团闭彦龙总经理进行主题为“工匠精神与高校后勤”的培训讲课。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其利虽微,却长久造福于世。工匠精神,如今已为社会所期盼,作为后勤企业部门,更需要这种精神来支撑企业发展壮大。在讲课中,闭总从什么是工匠精神、为什么要谈工匠精神与高校后勤工作、工匠精神在高校后勤工作中的运用和体现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详尽的培训,通过一个个经典案例以及著名企业家的经典名言向我们展示“工匠精神”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并点出这种精神对我们后勤事业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最后,他指出,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目的就是让全体员工养成专注敬业、严谨认真的品格,并具体体现和落实到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当中,进而深度提升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整体水平,赢得好口碑。为建设我们的智慧后勤、文化后勤、活力后勤、安全后勤注入新鲜的精神力量。(后勤集团办公室供稿)

图片说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们

图片说明: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