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后勤集团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9        点击次数:7

 

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责任重于泰山。1118日下午,集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两个饮食中心经理、食堂主任、目标管理点主要负责人、采购中心主管以上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蒋业权主持。

会议上,由集团闭彦龙总经理通报桂林某高校发生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并传达桂林市政府就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

面对当今严峻的食品安全问题,为切实加强我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食品安全,闭总就食品安全工作,向参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查无证和违规经营的现象,特别是超市、目标管理点的餐饮和经营服务许可证是否过期;是否存在超范围;或无证经营的问题;二是严查食品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情况,对食品加工、销售、储存等所有涉及食品生产的环境卫生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检查,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是严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身体状况;四是严查索证索票制度的检查落实,特别是目标管理点的采购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是否验收,是否具有进货台账,库存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原料贮存是否符合管理要求;五是严查清洗消毒是否到位;六是严查加工等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在会上,闭总还明确表示,各中心负责人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对管辖范围内的食品安全工作全面负责,在日常管理中严格要求,重点突出关键环节和目标管理点的检查、监控和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或进一步扩大。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蒋业权做进一步要求。他强调,各中心、各食堂要认真贯彻落实闭总的讲话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高度重视日常食品安全工作任务,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力求做到百密无一疏。(集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