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绿色生活试着向外卖说“不”

发布时间:2018-12-09        点击次数:10

 

随着社会的发展,网络的普及,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方便又省事。这时候,外卖在生活中迅速兴起,在我们师大雁山校区的校园里,外卖小哥的身影也成了一道熟悉的风景线。但是,外卖存在的缺点却不为人知。2016129,广西师范大学宿舍管理委员会第六分会在第二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一期公寓门口举办了绿色生活试着向外卖说不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邓芳云老师和六分会的全体委员一早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布置。中午12点学生下课时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现场醒目的宣传横幅和活动倡议板报立刻引来了同学们的热情关注。大家积极在“我对外卖的看法”栏内留下自己的真切感受和呼吁。 外卖食品卫生不能保证外卖会污染环境外卖会带来大学生懒惰习惯的滋生、“希望大家多走进食堂,拒绝外卖食品” ……。活动过程中分会的小伙伴们还录制了对外卖看法的小视频,现场采访曾经叫过外卖服务的同学现身说法,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在外卖服务中所遇到的种种弊端和缺陷。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有的同学驻守在展板前观看外卖隐患的真实案例,有的同学在留言栏前奋笔疾书……,不一会儿时间大大的展板已经填满了同学们的观点和中肯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校外订餐的安全隐患,也给大家在注重食品安全卫生方面敲响了警钟。第二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和宿管六分会的全体成员,在此也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和卫生习惯,尽量少订外卖,就餐时选择卫生环境好、食品安全有保障的校内食堂或有相关合法资格的商家,以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和营养平衡。从我做起,从保护身边的环境做起,让我们为了共同的健康一起行动起来,绿色生活,试着向外卖说不。(第二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宿管会第六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