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加强监督检查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09-28        点击次数:10

为持续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统筹做好中秋、国庆节假期期间和今后一段时期校园食品安全稳定工作,9月28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食品安全督查小组,深入雁山校区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重点对校内各食堂食材采购、食品生产加工流程、食品留样、员工晨检等易出现食品安全隐患的重点环节进行督查,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同时,还对食堂消防安全、宣传广告安全管理等环节进行了督查,针对督查过程发现的个别食堂存在灭火器配置数量不足、宣传标语不规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食品安全督查小组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时整改。


后勤党委主要负责人在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中强调,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食品安全事关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务必紧绷思想“安全弦”,杜绝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各食堂的巡查力度,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不断拓宽排查面、细化排查内容,确保食品原材料来源安全、生产加工操作规范、食堂环境干净整洁,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图为督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