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开展消防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30        点击次数:10

为提高员工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6月29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在雁山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保卫处消防专员作现场指导,后勤饮食、公寓、水电、物业等部门管理干部、一线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保卫处消防专员现场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高效灭火的执行要领。灭火演练环节,各部门员工积极参与,在消防专员指导下按照灭火方法和步骤执行灭火演练,掌握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及扑灭火灾的技能。


通过演练,参练员工能在较短时间内掌握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的正确扑灭程序,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提升了灭火技能,加强了员工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增加了一道“安全锁”。

图为消防灭火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