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校领导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后勤保障处、创新创业学院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25        点击次数:3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后勤保障处、创新创业学院等党支部上了题为《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学思悟行》的专题党课,带领各支部党员学习“战略策略”问题、克服本领恐慌,在主题教育中做到“学”“思”“悟”“行”。会议由后勤服务集团/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主持。各支部80多名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在专题党课上,林春逸副校长指出,“战略”一词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了62次。这说明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也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进行战略思维,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善于从战略上干事创业。林春逸首先解释了“学”与“思”“悟”“行”之间的关系亦即“学”和“习”关系,强调伟人毛泽东之所以成为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战略家,秘诀之一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接着从学习的一般原因、直接原因,学习的方式“挤”“钻”“学到底”“做同学”“学校外边学习”,学习的内容“理论、时事、政策、历史”,学习的目标“走向未来的需要、上进的需要、解决问题的需要、克服本领恐慌的需要”以及正确把握学习的方向等方面深刻阐明了“学”“习”的重要性。林春逸还列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战略思维”“战略定力”的论述,从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战略思维的要求出发,强调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

        

 林春逸强调,党员同志要有更多的时间去“学”、去“思”、去“悟”“行”才会更加有效,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同时指出,党员同志在工作实际中要从战略高度全速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从战略高度全速推进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工作;用战略思维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用战略眼光推动学校后勤与基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本领是第一本领,在当前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各支部要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工作实际当中。


专题党课现场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原文链接:http://news.gxnu.edu.cn/2023/0622/c1330a271189/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