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联合属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23        点击次数:36

6月21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布置会,结合近期多地接连发生的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事件,举一反三,深化认识,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分管饮食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就食品卫生安全全流程、各环节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后,后勤行政主要负责人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各相关部门和个人一是要端正态度,深化认识。食品卫生安全事关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从思想的源头上杜绝食品卫生安全问题的发生。二是要坚持规范性,严守高校食堂从业、专业、职业标准,抓关键、抓规范,从规范当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杜绝问题。三是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管理的水平和能力。注重管理细节,拓宽问题反馈渠道,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提高行政管理能力。四是要加强联动,互相检查督查,互相帮助,共荣共发展,守护好食品卫生安全的底线。五是要认真落实学习,探索新举措。持续深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抓细节、出实招、求实效,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问题。


会议前后,后勤行政主要负责人带队分别到育才校区第二学生食堂、西苑食府、第三学生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雁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做专业指导。后勤领导班子、饮食服务中心、物资采购服务中心、桂林市育才商贸有限公司、社会引进餐饮企业、食堂目标管理点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对食堂进行卫生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