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2023年“劳动周”之水果拼盘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0        点击次数:10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精神,根据《广西师范大学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构建形成全校上下关心劳动教育、参与劳动教育、推进劳动教育的常态化机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水果拼盘比赛。


一、活动主题

巧思创举,‘果”然缤纷


二、活动对象

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地点

5月27日上午9:00,雁山校区桃园食堂一楼


四、活动形式

以小组形式参与活动,3-5人一组,共50组。各组需在1小时内完成作品。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5组、二等奖10组、三等奖15组,此外,还设置到梦空间学分。

备注:目前奖项设置拟以50组的参与量为考虑,实际获奖设置将根据实际参与活动组数调整。


六、活动安排

(一)活动参与者加入对应群聊(QQ群号:830476831)并填写报名链接,报名到梦空间活动;

(二)参与流程

1.报名链接:组长填写报名链接,包括组员姓名、学号、学院、团队人数等信息,组别以填写报名链接顺序为准,参赛人员自行报名到梦空间活动;

2.活动开始前30分钟,工作人员需提前布置好现场,全体参赛人员提前十分钟到场,由组长在报名表上签到;

3.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各组讨论根据想要创作的作品自主拟定本组主题,如:校园生活、传统节日、自然风景、动物和植物、餐桌美食等;

4.讨论结束后,各组领取水果物料包,包含(西瓜,葡萄,火龙果,圣女果,香蕉,橙子,黄瓜),可根据作品另外自带水果,并在一小时内完成创作。各小组需自带水果刀,装饰材料;

5.展示环节各组按报名表顺序对作品进行构思和立意的讲解,限时五分钟;

6.评委老师对展示的作品进行点评;

7.评委和嘉宾现场对作品进行打分,并进行优秀作品评选;

8.活动结束,各组需清理残余水果;

9.活动结束后,参赛人员到工作人员处进行到梦空间签到。

 

本次活动由伙食管理委员会承办,未尽事宜,请与承办单位负责人联系,罗星婕,13978269666。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