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清廉师大】五月清风·廉行后勤——后勤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次数:18

近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多形式开展“五月清风·廉行后勤”为主题的“5·10”思廉日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清廉后勤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以“学”育廉心。学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后勤党委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举办读书班,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论党的自我革命》《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纪律教育实施方案》等重要论述及文件,切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的同时,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持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以“谈”筑廉墙。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后勤党委深度聚焦修缮工程招标采购、工程项目管理、施工单位考核评估、管理人员岗位职责等关键点位,组织开展后勤维修管理服务中心“严守纪律规矩红线,筑牢拒腐防变底线”集体谈话活动,以清廉建设为抓手,强化工程项目过程管理、规范工作流程、保障工程质量,树牢廉洁意识,全面推动校园建设高质量发展。


以“警”正廉纪。后勤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以组织集中观看《铁规矩 硬杠杠》《第二个答案》《不负十四亿》《开尔行贿记》《长夜待晓》等警示教育片的形式,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受警示,深刻汲取违法乱纪典型案例的教训,接受廉政教育洗礼,强化纪律观念,树牢廉洁意识。


接下来,后勤党委将继续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深化“清廉师大”建设为目标,对标对表清廉后勤建设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廉政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将清廉建设融入后勤管理的各环节和全过程,着力构建规范、科学、高效、廉洁的后勤管理体系。

图为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