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动态

校领导为后勤等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3        点击次数:1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精神实质,12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通过线上形式,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基建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的150余名党员干部和发展对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林春逸教授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深切缅怀了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回忆了我党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下,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新进展和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二十一世纪的巨大成就。


接着,林春逸教授紧密围绕“八个深刻领会”“一个贯彻落实”等内容展开了深刻论述,论述过程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他强调,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报告、悟原理,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于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的方案,有明确的目标,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林春逸教授的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解读与重点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有针对性、有实效性,有可操作性,对我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各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意义。


本次党课是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后勤党委也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的决策部署及实践工作中,肩负起历史使命,敢于担当,知责奋进,加足马力、加快步伐,补齐民生短板,从快从严从实从细精准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同时继续深化后勤改革,推进后勤管理服务专业化、精细化、信息化,建立师生满意的后勤保障体系,为师生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下图为林春逸教授党课宣讲活动的线上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