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90周年校庆】十载帮扶 情注资江——广西师范大学—资源县帮扶纪念碑及资源林落成揭幕

发布时间:2022-11-15        点击次数:10

11月11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资源县帮扶纪念碑及资源林落成揭幕仪式在雁山校区举行,资源县向我校赠送帮扶纪念碑及红豆杉90棵。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校党委常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出席仪式并与捐建方代表共同为纪念碑揭幕。资源县委书记黄钦,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凤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育勤,县政协主席容小敏,资源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财政、教育、发改、卫健、林业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出席仪式。


揭幕仪式上,资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凤玲代表资源县委、县政府致辞,她深情回顾了十年来我校与资源县在脱贫攻坚、结对共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上全力以赴、同心同德、携手攻坚所建立的深厚情谊。资源县曾是区定贫困县、全国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资源县47个贫困村、10725户建档立卡户、41026人全部脱贫摘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广西师大也连续4年在自治区中区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被评为最高等次“好”。她表示,此次赠送的帮扶纪念碑和红豆杉林,既是资源人民感恩广西师范大学的心意表现,也是广西师范大学帮扶资源县十年征程的缩影。值此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谨代表资源县委、县政府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资源县发展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广西师范大学继续发挥科教资源优势,给予资源山区更大的支持,助力资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文韬代表学校致辞,向捐建帮扶纪念碑及资源林的资源县委、县政府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资源县捐建帮扶纪念碑及资源林,既是校地携手脱贫攻坚、聚力乡村振兴的成果展示与纪念,更是校地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有力见证。资源林的建成,必将不断加快促进改善学校办学综合条件,持续提升学校环境育人工作水平。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拓宽校地合作领域,推动形成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全方位的合作格局,赋予对口帮扶新内涵,与资源人民一道,携手合作、互促互进,在新的奋斗起点上再发力,共同书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图为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揭幕仪式

图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致辞

图为资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凤玲致辞

图为校领导与捐建方代表共同为纪念碑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