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动态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次数:56

4月13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各党支部以会议的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后勤党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突出学习重点,不断运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推动后勤纪委监督执纪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要求:一、端正学习态度、扎实做好履职尽责。各支部纪检委员必须首先从思想认识上解决为什么要学《条例》的问题,从工作职责上解决学好《条例》、按《条例》依法依纪依规履职尽责的问题。二、要持之以恒“学”、求真务实“学”。后勤党委、纪委要求纪检干部干部不仅要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地学习《条例》的章节内容,还要深刻认识制定《条例》政治背景、重要意义和实践需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良好习惯融入自己的生活之中,长期抓,抓长期,一步一步地推进,一点一点地积累,学深悟透《条例》的内容实质,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深刻认识我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更好地履行新时代纪检职责使命,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真抓实干,实打实,真对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后勤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等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制度化、常态化,在预防后勤“三重一大”制度和实践管理上采取硬措施,拿出好办法。


接下来,后勤党委、纪委将逐步推动职能专职化、工作协作化、业务规范化、阵地标准化、监督常态化“五化”建设,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夯实基础。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