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动态

后勤党委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次数:123

2022年6月6日下午,后勤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并研究部署后勤信访工作,各基层支部书记和各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会。


会上,后勤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就新旧《信访条例》进行了比对学习,重点解读了新《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适用范围、信访工作新定位和信访业务办理流程等内容。


会议研究了后勤各业务领域信访工作易发点,要求各基层支部书记和各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矛盾纠纷,引导信访人依法理性有序反映诉求,既要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又要建立良好信访秩序、确保社会稳定。


后勤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新《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各中心、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提前谋划,努力构建各级各单位统一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新格局。

 

上图一、二为后勤党委主要负责人解读《信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