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喜报】我校获评自治区首批“绿色学校”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次数:10

近日,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发布《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认定第一批次“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学校”的通知》(桂教规划〔2022〕4号),我校获评“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学校”荣誉称号。


近年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幸福师大和美丽校园建设为契机,结合学校资源、环境及文化等特点,因地制宜,在校园美化绿化及节能减排管理上下大力气,在校园环境整治上下苦功夫,着力抓好特色景观建设和校园环境整治,合理规划公共绿地和绿植的搭配、建设投用能耗监控示范平台大厅、挖掘环境及服务育人潜力、强化节水节电节粮及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校园内绿树成荫、四季花开、小草葱绿、天鹅翩跹,校园风景之美、人与自然和谐之美得到充分展现。


在此次绿色学校创建过程中,作为牵头单位,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始终高度重视,根据“绿色学校”创建评价标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从草拟创建方案到组织开展相关培训,从逐条细化到完善收集整理相关支撑材料,事无巨细抓落实,全力以赴促进度,有力确保了创建工作的有序推进。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将以此次助力学校顺利获评“绿色校园”荣誉称号为契机,再接再厉,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建立绿色校园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加强节能减排管理,建设绿化美化净化校园,为打造一流育人环境添砖加瓦。

图为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