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开展应急浮桥培训及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及学校防汛抗洪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雁山校区防汛准备工作,培养和储备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的后勤保障力量,有效应对我校洪涝灾害。2022年6月14日上午,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组织维修、公寓、水电、物业等部门30余人在雁山校区相思江内湖开展了应急浮桥搭建培训并进行防汛抗洪应急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到现场进行实地演练指导,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

  

此次培训按照实际操作与综合训练相结合的方法,对应急出动、浮桥搭建、救援被困人员等内容进行强化训练,提高应急抢险实战能力。在培训现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强调,后勤精心组织,以练备战,以较高的责任感将防汛工作扛在肩上。希望后勤全体职工都能掌握浮桥搭建及应急救援技术,提升突发险情的应对能力,努力实现“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人员力量保障到位,物资储备配备到位”,为广大师生提供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

  

在演练现场,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行政主要负责人对参与演练职工及学生就如何安全畅通、平稳有序渡桥,如何做好人员疏散与救援工作进行了示范。参与实地演练的职工和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演练切实增强他们应对突发险情的快速反应、集结能力和处置能力,为今后防汛抗洪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阶段防汛已进入关键时期,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各部门将严格落实防汛有关责任,靠前指挥,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打好防汛主动战,筑牢校园防汛安全防线。

图为副校长林春逸到演练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

图为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行政主要负责人对参与演练职工及学生就如何安全畅通、平稳有序渡桥进行示范  

图为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各部门职工就浮桥搭建进行实践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