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师生饮食安全阵地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次数:29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6月1日-2日,由后勤保障处、国资处和保卫处联合组成的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小组,分成两个小组深入三校区开展校园食品经营管理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针对师生反映的诸多问题进行深入排查,重点对校内各门面、食堂各窗口、引进的社会餐饮企业及档口的门面资质、商品标识、食品安全管理、超范围经营、商品价格、卫生保洁、疫情防控、人员健康管理、消防安全、门前三包、跨门槛经营等方面问题进行真督实查,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在督查过程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小组发现校园食品经营的商家确实有存在健康证过期,超范围经营,消防灭火器过期,经营范围卫生不达标等情况,督查组立即责令商家针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


从本月起,校园食品经营管理专项督查将列为常态化督查工作,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经营管理意识和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面抓实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校园商业门面

检查雁山校区社会餐饮

检查食堂后场卫生情况

检查育才校区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