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校园服务”实践课堂之党建工作与劳动教育课共融互促

发布时间:2022-05-15        点击次数:10

5月13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与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联合开展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我校劳动教育课良好氛围”为主题的支部联谊共建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劳动教育实践课堂,推动“校园服务”劳动实践课走深走实。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后勤党委第五党支部党员、体健学院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以劳动教育实践课为载体,以支部联谊共建的形式把“校园服务”劳动实践课与校园美化绿化相结合,把劳动教育课堂与党建工作相融合,是切实发挥党建育人引擎作用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利于充分发挥教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劳动教育课的授课技能。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同学们要通过此次劳动教育课,深刻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与意义,继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弘扬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做“体健、好学、善思、力行”的新时代有志青年。


在劳动实践课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后勤授课老师积极指导、学生全力参与,合理分组,分工协作,顺利完成“四季花海”7000株夏堇和海棠花的课堂种植任务。


随着我校劳动教育课之“校园服务”实践课程的开启,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坚持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地组织学生上好劳动实践课,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持续丰富课程内涵,拓展教学外延。此次以支部联谊共建形式开展劳动实践课,在加强支部间沟通交流的同时,有力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党建与劳动教育课的深度融合,把“校园服务”劳动实践课程融入共建美丽校园,共建幸福美好师大的实际行动中。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