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动态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党建目标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点击次数:56

2022年1月17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党建目标考核会,对下属6个党支部开展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并对考核工作进行总结。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党建目标考核会。考核及总结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在党建目标考核会上,各支部书记主要围绕支部在“六个建设”及“七个有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汇报。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各党支部工作逐一做了点评。由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组成的评审小组依据考核要求,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日常党建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逐项考核评分。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行政主要负责人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党建业务融合。结合后勤实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和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二是理论学习形式多样化。要善于开动脑筋,勇于创新,加强干群联系,加强与师生的融合度,问计于民,得计于民,服务于民,搞活理论学习形式;三是党建全程发扬,并要连续提升。发扬后勤党建积累的优秀经验和做法,跟优质服务提升工程结合起来,互相兼顾,互相促进,凸显党建新做法;四是提高党建引领业务的宣传抓手。将党建宣传跟后勤业务结合,凝结特色亮点,突出创新融合并落细落实;五是加强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统筹协调、沟通交流、互相补台,多想、多看、多谈,促进管理提升;六是党建促综改要体现应有的担当。用党建促综改,思想有高度,落实有抓手,以党建引领改革、支撑改革、保障改革、巩固改革成果;七是“一岗双责”要抓的更紧更细更实。各部门负责人要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强有力的抓好督查巡查,要紧盯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和责任担当,定期下沉一线督促、指导、检查,发现、协调、解决问题。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坚持开展党支部考核,目的就是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考核,进一步压实了党建工作责任制,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效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图为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