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开展“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        点击次数:112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2021年10月29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益华城四楼博纳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与《我和我的父辈》。

 

在电影《长津湖》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影片中悲壮的战争场面和志愿军战士们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特别是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战士即使被冻僵仍保持着昂首端枪的战斗姿势,时刻准备着冲锋向前,场面英勇悲壮,此情此景,令各位党员心潮澎湃,潸然泪下。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仍久久不能平静。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通过《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短片,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描写了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再现了中国人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时代记忆。影片中“我就怕你不怕死,别死在我前头”“爸爸妈妈都不一定有时间陪你们长大”等催人泪下的台词与“春江水暖鸭先知,我们要做第一只敢于下水的鸭子”等幽默诙谐的台词形成鲜明对比,既缅怀历史,也展望未来,串联起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呈现出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家国情怀,勾勒出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精神传承。

 

观影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两场电影都共同道出了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代代相传,为了实现梦想而坚持奋斗,历经困难而百折不挠。今后,要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后勤本职工作,各位党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推进美丽校园建设、丰富师生菜篮子工程、创建多功能学生公寓社区等方面,坚持以人为本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原则,把后勤打造成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阵地之一,积极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工作干劲。

图为观影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