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6-06        点击次数:167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于6月4日上午在育才校区后勤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读书班,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后勤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会,由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理解新民主主义的概念、新民主主义革命“新”的含义,并详细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背景、革命历程和伟大意义。重点对新民主主义时期革命历程的四个阶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阐释,强调了借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正确经验的重要意义。特别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党史学习中续写新阶段后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后勤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聚焦师生切实办好实事,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