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1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服务1

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次数:342

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简介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是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下属的部门,主要负责王城校区、育才校区、雁山校区三个校区学生的住宿管理与服务工作。

目前,王城校区、育才校区、雁山校区三个校区共有学生公寓楼74栋,住宿学生30000余人;中心共有员工152人,本科学历以上27人,担任着中心主要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岗位。中心实行分公寓区管理和服务的“生活指导老师负责制”, 由各公寓区生活指导老师全面负责公寓区各项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担任学生的生活顾问。

中心坚持“一切工作为了学生”的工作方针,以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为中心,以学生公寓服务工作为载体,以公寓文化建设创造良好育人环境为目标,实现管理制度化、服务多样化、工作规范化,积极推进学生公寓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学生公寓的“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功能,努力为学生创建一个“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职责

(一)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的领导下,全面负责三校区学生公寓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认真履行学校的决定及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制定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的各项规章制度、计划和工作目标;

(三)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制定的工作目标和下达的工作任务;

(四)负责学生公寓内小型泥木维修、消耗材料的采购与管理;

(五)负责学生的住宿安排、调整工作;

(六)负责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卫生的清洁和保洁;

(七)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的指导工作;

(八)负责协助学工部(处)、保卫处、各学院等职能部门处理公寓区内学生日常发生的问题;

(九)加强学生公寓职工队伍的建设和公寓文化建设,积极创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十)配合各学院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校纪校规、卫生习惯及心理健康的教育;

(十一)做好学生公寓卫生先进及文明寝室的评选工作;

(十二)积极探索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的新办法,为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十三)负责学生公寓服务人员的聘用、考核、培训和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