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您当前的位置:

    人力资源部简介

     

    (一)部门简介

    人力资源部是后勤集团的人事管理机构,现有职工3人,本科学历,部门始终秉承“务实、创新、协作、奉献”的宗旨,不断提高自身管理素质与水平,力争更好地为集团广大员工提供细致、周到、高效的服务。主要职责是:

    1.根据后勤集团的短期和长期发展规划,协助总经理筹划、落实和制定人力资源发展规划;

    2. 依法制定和完善集团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制度的建立、推行、检查和完善,并监督实施;

    3.建立和完善后勤集团劳动合同等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做好档案的立卷、维护、管理、调阅;

    4.负责后勤集团员工的管理教育,新进人员的甑选、招聘、录用、培训、合同管理;负责根据集团办公会议精神,做好人事任免、调动、退休、职称晋升、考核奖惩、劳动纠纷处理及社会保险办理等工作;

    5.积极开展岗位分析工作,核定各部门、中心的岗位定员和劳动定额,完善劳动组合,提高劳动生产率;

    6.监督检查各部门、中心劳动纪律的执行情况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确实做好部门、中心或个人的绩效考核工作,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提出处理意见,并执行集团办公会议的决定;

    7.负责审核各项请假、经济合同的审批手续,并做好工资、各项津贴、补贴、加班工资的审核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劳动保护用品的发放标准和办法,并组织实施;

    9.完成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工作目标

    建立内部沟通机制,促进集团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劳资双方的了解与合作,建立健康、和谐的内部关系,建立公平公正的用人机制,保证后勤集团劳动关系。建立和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的监控机制,保证集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积极推进企业文化的塑造与宣贯,不断提高员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三)服务承诺

    1.服务第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的思想。做好协调服务、审核把关、贯彻落实工作。

    2.讲求实效。从讲求效能出发,高效落实集团的方针政策,切实做到方便员工,为员工着想。

    3.热情接待。做到礼貌、谦和、热情、周到。

    4.解答耐心。解答问题、说明情况要理由充分、做到问多不厌、事多不烦、事烦不燥。

    5.秉公办事。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政策办事,公开办事程序,雷厉风行,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接受员工监督。

    6.效率至上。办理社保工作,手续完备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手续不完备者一次性告知所需手续;审核文件,3日内完成或回复;签订合同,分类归档,迅速办理;接受投诉3个工作日内答复。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735831701(育才),0773-3698230(雁山)

    QQ:122893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