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集团简介:   

    广西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成立于200012月,是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为实现高等学校后勤社会化而组建的。以学校后勤保障为纽带、以优质服务为宗旨、以服务收费为特征,由14个服务部门、中心实体组成的综合性后勤服务机构。是一个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以及师生生活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的服务单位。

    后勤集团为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运行机制。集团的发展目标是逐步按照现代企业的运行方式,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后勤设施和条件,通过资源优化配置、重组和改制,不断壮大集团实力。以科学规范的管理、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在充分占领学校市场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市场,扩展服务范围,参与社会竞争,逐步实现后勤社会化。
        
    后勤集团实行总经理负责制。设有办公室、财务部、人力资源与监控部及14个中心。经营服务范围涉及学生餐饮、学生公寓管理、物业管理、校园建设、交通运输、水电供应、接待培训、物资采购、超市服务、工程装修等。
       
    广西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将以崭新的面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潮中,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寻求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合作,不断完善、发展和壮大。

    组织管理机构:



     

    集团办公室简介: 

        集团办公室是综合性的管理部门,是集团直接领导下的行政办事机构,是贯彻学校的方针、政策和上级机关的有关指示,是承上启下、内外联系、综合协调的部门。对内主要负责集团日常的行政工作,并负责检查、督促、协调集团所属中心的工作,做好内情的上通下达;对外则负责集团的日常事务的联络接待等工作。

    集团财务部简介:

       该部门是后勤集团的财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后勤集团各中心的财务管理和日常会计核算工作,并监督、检查、指导各中心的各项财务工作。同时,还负责集团员工工资的编制、发放工作。

    集团人力资源与监控部简介:

    1、负责集团人员的编制、用工计划的制定和员工的聘任等工作,以及做好工资的编制、核定工作。2、负责制定和完善集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3、负责建立和完善后勤集团劳动合同等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

    饮食服务中心简介:
      饮食服务中心现有管理服务人员200多名,三校区设有西苑食府、东苑餐厅、长胜园、桃园餐厅、荷园餐厅等5个业务部门以及3个食堂,主要是为广大师生提供大众餐饮服务。中心经过这几年的不断努力,在就餐环境、花色品种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推出了风味小吃、自助餐、套餐等服务,可满足不同层次用餐者的需求。
      中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始终维护每一位消费者的根本利益,以优质、诚信、高效的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以及师生生活的后勤保障提供满意服务。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简介: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为适应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需要,由原学工部宿管科、总务处邮电中心和物资部合并而成,是后勤服务集团的一个服务管理窗口,为全校近万名学生提供住宿服务以及宿舍区的消防治安、清洁卫生等服务工作。同时还负责做好住宿学生行为的管理教育工作,并会同有关部门、学院抓好公寓的文明建设,是展现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中心坚持管理整洁有序、舒适安全的目标,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完善服务内容,提高管理水平,努力为广大同学创建健康文明的住宿环境。

    物业管理中心简介:
      
    中心主要负责三校区4840.3万平方米教学办公楼宇的物业管理,承担着教学办公楼宇公共区域、公共教室的清洁卫生、教室的开关门、多媒体钥匙发放以及部分楼宇的治安保卫等管理服务工作,同时还负责学校教学办公等公有房屋和公共设施2000元以下的泥木维修工作。在做好现有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中心还在社区内开展小型泥木维修以及清洁卫生等家政服务项目。

        中心始终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服务宗旨,发扬“互相关心、团结协作、积极进取、荣辱与共”的团队精神和后勤人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规范管理,细化服务,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为我校提供一流的物业保障服务,同时将不断创新,拓展市场,树立良好的形象和信誉,创物业服务品牌。
    校园管理服务中心简介:
      中心主要负责王城校区、育才校区的环境卫生清扫、绿化养护工作,同时还接受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委托的各类会议、活动场所的环境布置等。还负责义务植树等公益劳动和学生劳动课计划安排。中心在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绿化养护、树木移植、花卉栽培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较高的专业水平,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中心环卫班组因工作出色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巾帼文明师范岗的荣誉称号。 中心还将不断对外拓展,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从事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苗木和花草的销售等业务,为学校创建绿色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水电供应服务中心简介:
       中心负责全校水电系统、水电线路、水电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以及水电抄表计费服务工作。同时,在校节能减排办公室的领导下,抓好节水节电工作。中心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完成学校下达任务的同时,还将利用专业优势,开展水电零星维修安装等服务项目。

      随着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深入,在学校后勤基建处的指导督促以及后勤服务集团的领导下,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切实转变观念,提升服务质量,坚持科学管理,推进全面发展,积极为学校教学、科研及师生员工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学校的水电管理和服务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运输服务中心简介:
      中心是在后勤服务集团直接领导下的服务型实体,实行企业化管理,为广大师生及教职员工提供各项运输服务工作,中心现有大型客车11辆、中巴车1,车辆规格配套设施完善。

        中心主要服务范围:对内提供学校各类大型会议、师生员工教学科研、公务用车,保障学校行政办公、教学科研及师生生活的正常用车,保证学校交通的畅通;对外积极内引外联、拓宽社会市场,不断增加服务项目。中心秉着安全、舒适、准点的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学校行政办公、教学科研及师生生活的正常用车。
    后勤接待培训中心简介:
      中心是后勤服务集团直属的管理服务型经济实体,提供多媒体功能会议室及教室,可承接各种国内外、校内外会议、学习班和旅游团体,实行吃、住、行、会务、旅游等服务。该中心下设育才培训北楼、育才培训南楼及雁山培训楼等三所招待所,目前拥有各式客房134间,客房标准依据星级宾馆建设和装修。中心位于桂林市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密集之地,与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七星公园毗邻;交通便利、环境幽雅、服务热情、安全舒适,是您餐饮、住宿、旅游、会务、学术交流的理想场所。
    物资采购配送中心简介:
      中心主要负责集团各部门、中心所需物资的采购和配送工作;负责对商品品种、进价、售价进行调查、管理和监控,并定期对供货商进行评估,确保供货商队伍的稳定。同时,还参与集团的招投标的管理工作,努力降低集团各部门的采购成本,为集团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努力。

    商贸服务中心简介:

    中心是后勤服务集团为适应社会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实践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以建立和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规范经营服务行为而组建的一个融商业、生活服务为一体的服务实体。中心在育才、雁山校区开设三间“校友惠”超市,主要为学校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商贸服务。同时,还负责烟酒产品经销和土特产的代销。

    作为新型的高校后勤服务实体,中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维护每一位师生和消费者的根本利益,坚持“立足校内服务,开拓社会市场”的方针;积极倡导“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发展”的经营理念,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以优质、诚信、高效的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等后勤保障提供满意服务。

    装饰服务部简介:

        该部门以室内外装修;水电维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物业服务为主要经营服务范围的全民所有制企业。主要负责校内外各类工程施工管理,并对校内教职工住宅区、学生公寓、教学楼的房屋、水、电、公共设施,进行维修养护管理,负责各项工程的施工图纸、广告设计、现场验证、工程项目的预、决算、送审工作、工程施工合同和工程监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