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绿化服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环境绿化服务中心

环境绿化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次数:308

环境绿化服务中心简介

1、中心概况

环境绿化服务中心是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下属纯服务型单位,主要负责学校王城、育才、雁山三校区126万平方米的绿化、美化、净化工作,中心现有管理层8人(其中绿化高级工程师1名,园林工程师1名,园林助理工程师1名、其他专业初级职称2名,高级绿化花卉工人3名),外聘一线员工51人,多年来中心在校园绿化管护、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树木移植、花卉栽培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全体员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绿化、美化、净化校园做出了一定成绩,先后为学校获得自治区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绿色大学、绿色环保社区(小区)、广西绿化模范单位及桂林市园林式小区、园林式单位庭院、桂林市创城工作先进单位、桂林市绿化先进单位、桂林市爱国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广西森林校园、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中心育才环卫班20073月获自治区巾帼文明岗称号。在学校和集团的领导下,环境绿化服务中心秉承“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服务宗旨,不断开拓进取,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2、        组织机构

 

3、职责介绍

主要工作职责有:

1、校园绿化、美化、净化工作

2、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

3、花卉苗木的培育、销售和租赁

4、校园环境的清扫和保洁、垃圾的处理和清运

5、校园公厕的清洁,化粪池、沙井的清理

6、灭“四害”等爱国卫生工作

7、学生劳动课的计划安排、组织工作

8、桂林市义务植树、摆花等公益活动

4、努力目标

为适应学校的发展及广大师生员工的需求变化,我们将秉承“服务第一,师生至上”的工作理念,强化“三个服务”(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服务员工),发挥“三个作用”(绿化、美化、净化校园),实现“三个转变”(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单一型服务向多元化服务转变、纯服务型中心向服务经营型中心转变),朝着“三个满意”(学校满意、师生满意、员工满意)目标迈进!

5、服务承诺

为让广大师生员工拥有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美观的校园环境,我们郑重承诺: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将恪守职业道德、规范服务行为、遵守规章制度、履行工作职责、为构建和谐美丽校园做贡献!

6、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育才校区:0773—5856685    雁山校区:0773—3569859

办公地点:育才校区:露天影场东面

          雁山校区:起文楼一楼

 

 

 

环境绿化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环境绿化服务中心是广西师范大学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下属纯服务型单位,主要负责学校王城、育才、雁山三校区的绿化、美化、净化工作,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负责三校区校园内及教职工住宅区内公共道路的清扫和保洁、垃圾的处理和清运工作。

(二)负责三校区校园内及教职工住宅区内的日常绿化维护,做好树木及草地的养护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危险树木的报批及砍伐工作等。

(三)监管校园内各项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及验收。

(四)做好校园花卉苗木的培育、摆放工作,生产出的花卉可对外销售和租赁。

(五)负责三校区校园内公厕的清洁、保洁工作。

(六)负责三校区校园内及教职工住宅区内的化粪池、沙井的清理。

(七)积极做好三校区公共区域的灭“四害”等爱国卫生工作。

(八)负责三校区学生劳动课的计划安排、组织工作。

(九)积极配合桂林市做好义务植树、义务劳动、摆花等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