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践行科学发展观 更新服务观念――后勤服务集团物业管理中心 蒋才运

发布时间:2018-12-09        点击次数:113

 

【摘要】高等学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是思想、文化、科技资源的聚集地。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作为学校后勤服务集团,更是以“三服务,两育人”作为宗旨,服务广大师生,立足于以服务求生存,以改革求发展,以管理求效益,以奉献求支持,努力构建我校三校区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和后勤服务集团企业文化。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的工作实际,更新服务观念,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全面提升后勤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实现“三满意”工程,促进集团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科学发展   以人为本   服务   三满意   可持续

结合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实现后勤服务集团提出的“明确发展思路、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联系本单位工作的客观实际,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经过深入学习调研和座谈讨论,使我们深刻认识到要践行科学发展观,就要立足岗位,以人为本,不断更新服务观念。

一、立足岗位  强化学习  创新管理模式

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之初,我们思想上普遍存在一些模糊认识,认为当前工作任务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会牵扯精力,影响工作,存在厌倦懈怠情绪和“与我无关”的思想。随着学习和调研的不断深入,我们逐步意识到思想认识的高度,决定抓落实的力度。必须把思想问题摆在重要的位置,贯穿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才能更好地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并取得实际效果。

物业管理中心是后勤服务集团一个服务经营型中心,它以服务为宗旨,以经营为手段,以效益为目的,集服务管理经营为一体,寓管理、经营于服务之中,其产品就是服务,服务的态度、意识和水平就决定着中心产品的质量,质量的好坏就决定着中心的生命。针对我们这些服务工作,如何才能管理到位,服务到位,更好地实现集团提出的“三满意”工程。这就要求我们立足岗位,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服务宗旨,努力为广西师范大学提供一流的物业保障服务,以科学发展观武装我们自己的头脑,不断学习,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拓展创新我们的管理模式、工作方法、服务技能和思想观念,变管理为服务,变被动为主动,真正以主人翁精神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有力的后勤保障,达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目的。

二、以人为本  细化服务  更新服务观念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从本质上来讲,是一次党内的主题教育活动,其目的是用科学发展观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来武装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力量,更好地为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努力奋斗。结合实际工作,就需要我们扎实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有效地组织学习和讨论,突出实践特色,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自觉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

物业管理就是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就是以人为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我们可以理解为以师生为本、以员工为本、以服务育人为本等等。以师生为本,就是满足师生学习生活的需求,营造整洁、舒适、有序的良好教学生活环境,坚持把为师生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做好每一件小事,优质服务每一天,以文明规范的言行引导师生,提升服务育人理念,提高师生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单位每一项工作的成功离不开员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的发挥,工作的落实是由员工来具体执行,员工的服务质量决定单位的兴衰,员工满意度高才会努力工作,创造更多的价值,反之亦然。以员工为本,就是实现集团提出的“三满意”工程中的员工满意,切实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进一步完善员工劳动合同、劳动安全保护、工伤保险和工资福利等制度措施,细化服务,变歧视为保护,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全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关心他们的疾苦和生活,积极营造和谐工作环境,以员工为本推进各项工作,提高员工满意度。为此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就必须做好加大业务培训投入,拓展员工进步渠道;创造公平竞争环境,提升同工同酬待遇;构建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促进员工参与管理,当家作主的工作热情;继续推行优质服务理念,树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服务品牌,全面构建我校三校区新型高效后勤保障体系,促进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三、建立团队  科学发展  构建集团企业文化

为了更好理解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个总要求,避免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不走过场,突出实践特色,就必须把集团提出的“三满意”工程作为检验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

围绕学校“努力把广西师范大学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国外有一定影响,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发展目标,结合集团提出的“以服务求生存,以改革求发展,以管理求效益,以奉献求支持”的战略定位,促使我们广大干部员工把握学校发展的机遇,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努力构建我校三校区新型高效后勤保障体系和后勤集团企业文化。要达到这一目标,在我们的工作实践中,这就要求我们处理好集团和学校、管理和经营、在编和外聘、传统和创新、改革与稳定等相互之间的关系,利用集团多年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积累的成功经验和成果,紧密联系单位2009年工作目标管理任务,切实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竞争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科学发展意识等,全面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三满意”工程,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集团企业文化,做实做大做强学校的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促进集团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