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新闻

后勤集团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培训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9        点击次数: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后勤集团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提高廉政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425日上午830,后勤集团在车队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廉政风险防控培训暨动员大会。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刘玉兰,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全体副经理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集团财务部全体成员、各食堂主任、采购中心采购主管、学生公寓指导老师及各中心报账员、核算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总经理姚良雄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了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刘玉兰作廉政风险防控培训。刘处长就学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目的、意义、要求等进行了说明,全面介绍了廉政风险防控基本知识和工作背景,解读了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方案。她还从开展防控工作中如何核定职权、查找廉政风险点、确定防控工作重点、建立风险防控措施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最后,针对后勤集团财务、资金管理、采购等重点岗位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案例分析。

接着,集团党委书记闭彦龙对后勤集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对《后勤服务集团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各部门、中心要严格按照学校和集团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从实际工作的各个方面全面排查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发生腐败行为的风险点,把廉政风险排查及防范工作与中心、部门的实际工作和岗位职责的要求结合起来,广泛动员,层层落实。通过风险排查、确定风险等级、制定措施,不断提高后勤集团预防腐败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切实把廉政风险排查及防范工作动员好、排查好、防控好。

最后,集团总经理姚良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复杂,要做好查找风险阶段的各项工作,前提是认真学习文件,吃透文件精神,理解具体要求,循序渐进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注重实效,按照集团的工作部署,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抓实、抓好,为廉政风险防控的工作夯实基础,确保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集团办供稿)

图片说明:校纪委监察处刘处长在作廉政风险防控培训

图片说明:培训会现场